基金會成員 >
執行董事 傅模英

傅模英校友化學系畢業,美國克拉克森大學 (Clarkson University) 有機化學博士,美國亞培藥廠首席科學家。傅博士是一位傑出的生物科技製藥專家,目前在美國亞培製藥公司擔任高級研究主管,也是成大北美地區校友會會長。

傅博士的研究成果非常豐碩,對製藥界的貢獻卓越,其具體事蹟如下:
(一)在世界著名之醫學或製藥雜誌已發表八十四篇之研究論文。
(二)獲得十二項美國和國際製藥專利。
(三)兩項專利已被成功的開發並引進醫藥市場,而且年銷售額高達十九億美金。
(四)最近在經皮給藥方面又有新的突破,她成功的將生物科技藥物,例如胜肽或蛋白質類藥物經由舌下或肺泡進入人體而達到治療之目的。

傅博士不但是一位傑出的科學家,她更是一位關心國內科技發展、致力推廣中美合作關係和關心成大的校友。在旅居美國期間,傅博士經常接受國內學術研究單位的邀請,返國發表專題演講,並對國內生物科技製藥產業提出建言。有鑑於高科技產業對我國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性,她發起美加推動台灣設立第二科學園區委員會,主辦了五次海外促成台南科學園區座談會,邀請海內外專家學者座談,並回國拜會台南、高雄地區民意代表,爭取支持台灣第二科學園區設立於南部;且致函行政院、省政府等各單位,爭取提供南部土地,設立科學園區。除此之外,還率領美國學人訪問團,聯合本校工學院、台南縣、高雄縣政府主辦「南部科學園區高科技產業生根」座談會。

在中美關係方面,傅博士在美東各州創立「華人與美國政治」,積極協助鼓勵華人在美從政,以提升華人形象,改善中美關係。另外,傅博士也將北美地區的成大校友會聯合起來,成立聯合校友會,加強校友與母校的聯繫,並且不負眾望,擔任第一任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