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年會裡的人文氣息】

本屆北美成大校友雙年會,有個特別的小天地,那就是「校友作者義賣簽書會」。由三位成大校友作者帶著自己的著作,在會場設攤簽書義賣,義賣所得均捐助北美校友會。

三位校友作者分別是:

📘張一飛,電機52級,英文著作《Presidential Transition and U.S.-China Relations》(總統繼任與中美關係)

📘許莊,外文50級,英文詩集 《Water Lilies》(睡蓮)

📘張人杰,奈米所97級,中文散文《從工程的旅程的勇氣》

簽書會的起心動念,源自張一飛教授因個人因素不克前來參加此次雙年會,心繫大會和校友的他,提議將個人甫出版的新書捐助予大會義賣,如此,縱然無法親臨,也能回饋校友會,並藉書與校友們做精神上的交流。

大會的總協調—傅模英學姐得知此事後,欣然號召另外兩位出書校友—著名英文詩人許莊和社群創作者張人杰共襄盛舉,在主辦方的支持下,促成了這場聯合簽書義賣會。參展的書從一飛學長的「國際政局分析」到許莊學姐「優雅雋永的詩集」,再到人杰學弟「熱血勵志的遊記」,呈現多元樣貌,書展一方天地,為大會增添了幾許不同光彩。

只見會中,校友們不時來到義賣區前品讀、與作者對談交誼。許莊學姐給予後輩人杰溫暖的鼓勵與贊美、交流創作心得,兩位相差45歲的作者惺惺相惜。未能出席的張一飛學長書籍亦幾乎售罄,其中兩本,還經由大會捐助,永久收錄於芝加哥Chinatown圖書館館藏中,意義非凡。

本次雙年會,除了展現了成大人的優良傳統和團結精神外,也從這所聞名工商產業界的大學校友裡,飄散出獨特的人文氣息。

雙年會的小天地-校友作者簽書會:人杰(左)、許莊學姐(中)、一飛學長無法親臨,由律琴代為拿書合照(右)
簽書義賣會海報
會中與校友們熱絡互動
成大外文系第一屆校友-著名英文詩人許莊學姐和她的著作《Water Lilies》(睡蓮)
校友們的熱情鼓勵
簽書會會場
簽書作者簡介-張一飛校友
簽書作者簡介-許莊校友
簽書作者簡介-張人杰校友
NCKUNAA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