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年會大師開講-Keynote speaker 朱經武學長】

本屆北美成大校友雙年會,很榮幸邀請到世界級超導體權威-朱經武學長來擔任大會的專題演講嘉賓。

朱經武學長為成大物理51級校友,為美國科學院、中央研究院、俄羅斯工程學院等六院院士,學術榮譽滿身,也曾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與「台灣綜合大學系統」首任總校長,對教育界貢獻良多。

朱學長的演講主題是《成大與我》,內容平易近人、幽默風趣,起頭時,朱學長便開玩笑地說到:

「如果今天講超導體,只怕大家嫌會場的門不夠大,搶著要逃出去。」

話鋒一轉,又道:

「如果我沒做超導體,你們也不會請我來。」妙語如珠,令校友們笑聲連連。

朱學長細數母校成大對自己一生的影響,提起在學時的恩師,往事仍歷歷在目。成大在專業上的紮根與樸懇精神的培養,一直影響著他,直至畢業後負笈求學、在異域深耕研究,持續突破,乃至登峰造極。

朱學長與校友們分享了許多人生智慧,都是經時間淬煉而成的精華,並非課本上會教的知識,而是一位長者最真摯動人的經驗提點。

會後,蘇校長代表大會與北美校友,頒發「終身成就獎」致予朱經武學長,肯定他的傑出貢獻並表達感謝。下了台後,許多校友、學弟妹紛紛上前與朱學長合影。朱學長總帶著微笑,親切隨和,有求必應。

能在北美雙年會上一睹世界級的大師風采,成大校友實在太幸福了!

_

「我認為這個世界仍是一片光明。」

-朱經武 2022于成大雙年會

朱經武學長蒞臨雙年會演講《成大與我》
雙年會午宴,一場聽覺與味覺的饗宴
蘇校長代表北美校友頒發「終身成就獎」予朱經武學長
朱學長和校友們的合影
年輕後進校友與親切的朱學長合影
幽默的「超導示意圖」
NCKUNAA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