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分享【2023美華文藝季春季講座-「胡適和張愛玲」】

繼上一次人文磚推出豐富精采的春季講座-《宋韻》之後,本次要帶來的是民初兩大文學家的故事-胡適和張愛玲,講題的重點在於胡張兩人的交往經過,以及胡適於張愛玲的影響。 這個話題是體會胡適和張愛玲人格特質、宗教態度、以及兩岸立場的絶佳角度。講師高全之將從他們的書信、胡適的日記著眼,見微知著,帶給你最真實的視角,並澄清張愛玲散文〈憶胡適之〉長期以來產生的誤導。

人文磚「文學與傳承」系列講座已邁入第十年,非常不簡單,本次內容一如既往地豐富、精彩、生動,歡迎各位校友踴躍報名參加!

講師簡介:

高全之1949年出生於香港,台灣成長,1975年赴美留學,為電腦科學碩士。曾任電腦工程師。退休後定居美國。大學時期開始發表文學評論,引起文壇與學界注意和推薦。作品多次收入各種文學評論選集。著有:《從張愛玲到林懷民》、《王禎和的小說世界》、《張愛玲學》等多項文學作品。

活動時間:

美西時間:2月11日(週六)晚間6:00-8:00 pm

美東時間:2月11日(週六)晚間9:00-11:00pm

台北亞洲時間:2 月12 日(週日)上午10:00-12:00

活動資訊:

Join Zoom Meeting

Meeting ID: 857 3737 4676

Passcode: 973911

NCKUNAA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