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大師人文講座分享】

由北美成大校友基金會協辦的 「大師人文講座」又來啦!

繼上一場成大夏祖焯教授帶來的講座《近代西方文學思潮與根源》後,第二場,我們隆重邀請到台灣當代著名作家-張曉風教授來為我們分享「與張曉風有約— 文學、戲劇及其他」。

張曉風教授畢業於台灣東吳大學,曾執教於該校及香港浸會學院,台灣陽明醫學院。擅長多種體裁的創作,其中以散文最為著名,《炎涼》一文曾收錄於台灣中學的中文教科書,曾獲中山文藝獎、國家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中國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十大傑出女青年獎。詩人余光中譽其文為「亦秀亦豪的健筆」。

張曉風教授以散文著名,她的寫作類型包括小說、詩、寫戲劇、雜文、童話等多種不同的體裁,作品多且動人。

_

講座主題:「與張曉風有約— 文學、戲劇及其他」

主講來賓:張曉風教授

客座來賓:資深導演黃以功、洪善群;前女作協會長姚嘉為,朱立立

內容:

▪️ 張曉風教授將分享她的散文、小説、戲劇創作心得。

▪️ 從《地毯那一端》《武陵人》《和氏璧》説起。

▪️ 《武陵人》中的武陵在那裡? 為何到了桃花源,還要回到武陵?

▪️ 黃以功、洪善群二位導演談張曉風的戲劇。

美西時間:

10月15 日|週六| 6:00-8:00pm

台北亞洲地區:

10月16日|周日|9:00-11:00 am

免費報名連結:https://conta.cc/3RvdX6X

(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 人文磚暨美華人文學會

協辦單位: 北美成大校友基金會等各界組織

NCKUNAA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