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2023 USR大學公民調查排行榜,成大奪榜首!】

在環境議題備受重視的時代,ESG成為了顯學,正如同CSR(企業社會責任),大學也有「USR」指標(大學社會責任)。

今年度天下雜誌USR大學公民調查排行榜,成功大學在「大學治理」、「社會參與」、「教學承諾」和「環境永續」四大指標評比中名列前茅,勇奪「公立一般大型大學」(6000人以上規模)第一名。

「成大在減碳有亮眼表現外,社會參與和保育作為也不容小覷。已有20多年歷史的成大鯨豚救援團隊,是南部最重要的鯨豚搶救團隊,也是大學守護生物多樣性的表徵。」天下雜誌特別於本期專文報導成大奪魁的原因。

「成大能在USR上有活躍表現,靠的正是如鯨豚救援團隊一般,善於發揮系所特色,與在地環境與社區共好的團隊。」

這是一個重要的肯定,代表成大走在世界浪潮前緣,與時俱進。

「2月甫接下成大校長ㄧ職的沈孟儒校長說,其實從蘇慧貞前校長世代開始,就奠定社會影響力為治校重點。」

感謝蘇慧貞前校長的貢獻,讓成功大學從校園向外走入了綠能科學城、走入了社會永續,厚積薄發,在各個面向創下傲人佳績。也感謝沈孟儒校長上任4個月的努力,未來持續帶領成大向前行!

相關報導:

2023 天下 USR 大學公民調查 成大位居榜首

成大反超台大!搶救南台灣鯨豚20年,重回USR冠軍

獨家》2023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排名大洗牌!3組龍頭換人當

NCKUNAAFI